close

蝸牛食堂預告片

今天一連串的巧合,讓我有幸看到這部在台北電影節片單中很吸引我卻買不到票的片子,我果然是幸運女孩!

可能是與廚房脫不了關係,或是天生愛吃,總是對於與食物有關係的電影充滿親切感!
這部由柴崎幸主演的溫馨療癒小品電影,透過導演獨特的幽默感穿插活潑的動畫,講述料理溫暖人心,修補彼此關係的簡單故事,騙走我不少眼淚。
夢想擁有一家自己食堂的倫子,被男友騙走所有積蓄後,遭受嚴重打擊而再也講不出話來。

回到從小長大的小村子中,與關係冷漠的母親一起生活,
開起每天只接待一組客人的小食堂。傾聽每個客人的故事,倫子煮出一道道發自內心使人感動的料理, 也漸漸重新修補起母女之間的隔閡。

柴崎幸恰如其分的演技,成為整部片的靈魂,淡淡地運鏡與節奏,透過暖色調的畫面彷彿可以感受到滿滿食材的溫度與香氣,
特別喜歡倫子站在擺滿新鮮食材的大木桌前,陽光從側邊窗口把廚房照得發亮,倫子逆光下的剪影,畫面很安靜卻是充滿生氣,力量。
那樣的畫面,讓我非常想念以前在FIESTA下午茶的午後,陽光從窗外照進來把木頭桌子照得閃閃發亮,那樣美好的回憶。

料理溫暖人心,從"小當家"裡一道道神奇的料理最能領略,電影裡頭倫子的料理,因為認真傾聽、用心,反而比千言萬語更有力量。
也因為如此,在廚房裡頭仔仔細細煮著麵時,總有說不出的踏實,這部片讓我不停想起我娘在廚房裡頭的身影。

 更多飲食相關電影

arrow
arrow

    a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