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回來後,許多朋友陸陸續續跑來詢問去澳洲的可能
去吧,看我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回來
ㄧ年有很多很多故事可以說。
有些反對的人也許會視為不負責任的行為,畢竟一年可以做太多的事情,為什麼要浪費?
不過,簡單來說,也許我沒有帶回來什麼實質的成績,例如,文憑、漂亮的履歷...之類的,
但是這一年卻是25年生命中體驗過最豐富的一年。
這一年我得到叫做快樂的膚淺東西,帶回來很多很多故事,別視為浪費,就當是一種投資,一個給自己人生不同可能的機會。
對大多數的人,出國留學、遊學,甚至在國外生活只能視為夢想,藉口有ㄧ大堆,沒有錢、沒時間、英文不好...等,
現在有個很簡單的機會可以看看不一樣的世界,為什麼不?
 
在天下看到一篇專訪Sazaby 社長 鈴木鹿三的文章,他年輕時在倫敦遊歷了兩年,他說:
我去倫敦大概是基於好奇。可以很自然的了解各種社會情況,不住在當地是無法了解國外狀況,
與其說看到了什麼,不如說是對生活的想法有所啟示,幾乎每天跟過去在日本的生活完全不同,每天都在接受新的文化刺激。
 
因為遇見世界各國的人,第一次覺得世界離我好近好近,現在我有勇氣到任何想去的地方。
去了會發現,來自世界的許多人正跟你做著一樣的事情。
但是必須認清事實,並非去了這一年人生就會ㄧ片光明,從此黑白變彩色,人生道路飛黃騰達。
如果只是為了逃避現狀,一年後回來那些東西就像惡魔一樣還是等著你,還是得面對自己往後50年的人生。
因此,調整好出發的心態非常重要,想清楚到底為何而去,想要獲得什麼?不需要冠冕堂皇的理由,誠實面對自己即可。
很久前答應朱健儀要好好告訴她,到底這一年得到了什麼?
回來一直很懶的整理,故事讓我慢慢說,朱健儀我會告訴你一年到底可以得到什麼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