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上Cairns很像是南台灣,溼熱的天氣和椰子樹,我到的第一天,西班牙室友衝進房間往我嘴裡塞了水果,神神祕秘說我一定沒吃過,搞了半天,原來是木瓜。不過這也是在澳洲呆了大半年,頭一次吃到和看到木瓜,眼淚都快流出來了,超市裡的釋枷、鳳梨都超親切。

整個city不大,走來走去就是三、四條街,以LAKE ST.為中心,然後lagoon POOL和海邊步道,還有一個shopping mall,很多日本和韓國留學生在Cairns唸語言學校,整個City非常商業化,簡直就是被觀光客攻佔。

1. 住宿推薦: 建議住LAKE ST.上面地點很方便,不然就是可以離海邊和lagoon POOL近一些,沒事就到海邊去游泳散布,非常非常愜意。
A.
Girls hostel 在LAKE Street 上面有很多可以住的,LAKE ST.就是市中心,車站和woolworth都在同一條街上面,地點非常方便,這是我在澳洲住過最乾淨的hostel,老闆很好還給我Dorm room價錢住兩人房。分成兩層,很像個小家庭,不過我的房間沒有冷氣,另外,提供免費晚餐券,可以到附近餐廳吃,人很多要等一下,菜色還可以。
B.
Global PLAZA也在LAKE ST.上面,樓下是woolworth, 還蠻乾淨的,人比較多,有空調。樓下櫃檯可以book到機場的BUS價錢很合理。

 

 

2.網路:
A.ULTIMATE PARTY: 在SHIELD ST.上 BACKPACKERS WORLD TRAVEL旁的樓梯上去二樓(1元1小時)
B. lagoon pool對面的麥當勞戶外座位就可以搜尋到無線網路,只是速度有點慢

3.Information Center:
Cairns觀光客很多因此許多 travel agency外頭就會貼個i,假扮成Information Center,其實真正的i(THE GATEWAY DISCOVERY CENTRE)在THE ESPLANADE海濱步道上,離市中心有一段要稍微找一下,在賭場附近的一棟古色古香建築內,工作人員非常親切,可以找到很多tour的資料,不過沒有比較便宜,建議比較一下。

4.Travel agency:
Cairns滿街的Travel agency讓人眼花撩亂,經由凱西和NANA推薦在LAKE ST. woolworth斜對面的DR.Tours 很不錯。agent Mark會針對需求熱情幫忙比較與推薦適合的行程,價錢經過比較也都比較便宜,後來,我的tour都在這間訂的。

5.Market:
A. Rusty's假日市集:每個五六日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早上到兩點左右結束,可以買到很便宜的蔬菜水果,一定要去,在Cairns train station 附近,從Lake street走過去只要5分鐘,問問當地人詳細位置,星期天中午很便宜
B. Night Market:在澳洲非常少見夜市,幾乎每個晚上都有,雖說賣的東西很普通都是一些紀念品,不過,晚上無聊還是可以去看看,買個鑰匙圈之類的。其中,他的食物區很特別,很多都是8元給你一個盤子然後隨便你裝滿一盤,這就要看臉皮厚不厚,東西不怎麼好吃但就是便宜,甚至晚上8點之後大特價5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